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23

存货开始有点紧脏了……好久没写,扣脑门的想不出,蝙蝠侠怎么支走蝙蝠侠达到和超人共处一室的目的……


挠到头秃。。。


PS:如看过地球最后的骑士知道这个案件怎么回事,如果没有稍安勿躁。


所以我真是特么讨厌小丑,真讨厌。

这里小丑的戏份都删完了,一个是情节推进,另一个是我真是不想写他不想写!


23

 

“那是蝙蝠侠的最后一案,应该说,那是整个世界崩塌前的最后一根稻草。”

 

&&&&

 

克拉克跟着另一个Bruce来到洞穴另一头,那个房间看上去很少人有进来。里面亮着明亮的灯光,Bruce推开门的时候说:“你还要站在那里多久,克拉克,如果你想进来,请。”

 

“呃,好的,我知道我瞒不过你,可是我只是想确定你好不好?”

 

Bruce笑了笑:“所以,想进来吗?”

 

“我可以吗?”

 

“当然。”

 

克拉克快步走了几步:“这是什么……”他的声音掐灭在喉咙里,当他踏入这个房间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是纪念堂,是死者之墓,是悲戚之所。

 

房间里成列着很多透明展览柜,每一个展览柜里都是一件制服,他看到很多人。克拉克震惊的环视四周,一楼,二楼,甚至……猛的他扫过一个展览柜,他走过去,不可思议的触摸着那个柜子:“这个是罗宾,达米安?”他看向旁边:“红罗宾?”然后下一个……无数个。

 

“Bruce,这是?”

 

“是的,这是我儿子的,我的罗宾们的坟墓,戴安娜没在找到尸体,大部分英雄都找不到,爆炸粉碎了正义联盟,所以迪克只能凭吊他们的制服,这里每一件,每一个都是死去英雄的。”

 

“不……罗宾还这么小……”

 

Bruce没说话。

 

“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为什么?”

 

“我会去找出答案,我会去阻止这一切的。这一切不该发生。”

 

克拉克凝望他悲戚的背影:“发生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他把手放在Bruce的肩膀上:“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蝙蝠侠决定打开正义联盟的大门,但是现在这一切都不是重点,我们得去阻止欧米伽。”

 

“不,克拉克,你要明白,打开门的就是和你同来的蝙蝠侠,是他做的决定,是他打开了那扇该死的门!”

 

“我不明白,你也不记得一切,也许他收到了威胁,也许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克拉克急忙说:“蝙蝠侠不是一个……”

 

“不。”Bruce坚决的打断了他:“他做了这一切,克拉克,你得提防他。”

 

“Bruce!”

 

他们对视片刻,直到克拉克退缩了:“我知道,现在我知道了一切,我会阻止这一切,我不会让这个未来真的发生。”

 

“这并非你所愿,但我希望一切真的能如你所愿,蝙蝠侠删除了太多的记忆程式,我的记忆并不完全,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会在这里,一定有某个人某种东西希望我在这里。我不知道那是谁,但是我会去找出来的。”

 

“什么?你是说有人设计了一切?”

 

Bruce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不对劲。”

 

“什么?”

 

“这里只有蝙蝠家族的人。”

 

“没错。所以有什么问题。”

 

“在一切崩溃之前,超人就已经死了,为什么这里没有超人的制服。”

 

克拉克诧异地眨了眨眼,他仔细看了又确认了一边:“是没有,不过我猜这大概是因为超人不属于蝙蝠军团?”

 

“超人确实不属于蝙蝠军团,但是他是蝙蝠侠,或者说布鲁斯 韦恩所爱之人。他的错误,他的罪孽,他的……所爱。”

 

克拉克有几秒没说话:“这里大概是迪克准备的,所以……”

 

“也许,但是我总觉得有一种古怪的不协调,你记得你曾经死过一次,那时候你的制服也在蝙蝠洞里。”Bruce说:“迪克不会带走这个,但是他没有放。”他环视四周:“正义联盟被攻破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在火灾和爆炸力碎裂,那位于楼上发射台的超人呢?除非是星球爆炸那样的威力,超人是不会因为普通爆炸碎裂的。就算……”他咬着牙说:“尸体。”

 

“这样说是没错……但是如果氪石削弱的?不,抱歉,我没有呃遇到过那种场面。”

 

“我希望你永远永远不要遇到。”Bruce走到他身边,握住他的肩膀:“所以既然戴安娜没找到,也许有人带走了他。”

 

“谁?”

 

“不知道,但有人带走了超人的尸体。”Bruce停顿了好几秒:“我猜测过是卢瑟,毕竟他制作出了那么多傀儡超人军团,但是……他至死都没说出来,现在也无从追查。”

 

他们又沉默了好一会,克拉克只觉得气氛愈加沉重。

 

“我很抱歉,让你听到这一切。但是我想改变这一切。哪怕,你不肯原谅我也是一样。”Bruce转过头,把视线移动到他的身上。他取下了面罩,那让克拉克能充分看清那双眼睛里蕴含的痛苦和悔恨。“我对这一切很抱歉。”

 

“不,Bruce。这一切不是你的错。”

 

“我想这个世界能恢复原状,我想一切都能回来,一切从未发生。”他抬起手,手指插入克拉克柔软卷起的头发,Bruce微笑起来,即便那看上去如此难过。“我想……看到你活着。”

 

Bruce的声音听上去孤独极了,所有的事情都沉重地压在他的肩膀上,但是他依然挺直了背脊支撑着,克拉克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但是最后他给与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

 

你知道蝙蝠侠并不可信任。

 

不,他永远值得我托付一切信任。

 

布鲁斯,我真不敢想象你大脑里的计划。

 

“克拉克。”

 

“什么?”

 

他微微侧过头,将薄而微凉的嘴唇按压在对方柔软的嘴唇之上。

 

&&&&&

 

“那是蝙蝠侠的最后一案。”芭芭拉说。

 

那件案子最早发生的时候,超人还没死,那是很古怪的开场,没受害者没凶案甚至哥谭都显得风平浪静。只是每天都会有人在哥谭的街道上用粉笔画出一条五英尺长的线,整整一年。那时候我协助蝙蝠侠搜集整理了这些线索,我还记得超人过来也帮忙看过。但时间一天天过去,直到最后,呈现在我和蝙蝠侠,以及超人面前的是一幅画,整个365天构成的一幅画,蝙蝠侠之死的画。而在蝙蝠侠心脏部位就是犯罪巷,也就是布鲁斯 韦恩父母被枪杀的地方。

 

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一天。

 

那天下着很大的雨,我们拼凑出了最后的细节,蝙蝠侠赶往犯罪巷,和他一起去的还有超人。而在韦恩夫妻被杀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死去多时的小男孩,小男孩腐烂的胳膊下藏着机械传动装置,如果不是超人在场,蝙蝠侠很可能受重伤。

 

那就是开场。

 

蝙蝠侠追踪到了线索,那个孩子是乔 切尔的孩子,没错,就是那个在犯罪巷对韦恩夫妻开枪的罪犯的孩子。这个孩子死于一场手术。一个喝醉酒医生的手术,只是一场小小的阑尾炎,但是醉酒的医生错误的切断了孩子的肠子,孩子死在手术台。

 

“那个医生的名字叫托马斯 韦恩。”

 

“这不可能!”布鲁斯猛的站起来:“这怎么可能!”

 

“当年蝙蝠侠的反映跟你一样,然后他去找线索,所有一切的线索,孩子的DNA片段,去找了乔切尔,所有的证人,录像,医疗记录……一切,我也帮他一切,我们都想证明这是错的,那是一场谋杀而不是复仇。”

 

“但是即便是布鲁斯,最后也不得不痛苦的承认,证据都指向了同一个答案,那是一场复仇。而就在这个时候,超人死于莱克斯卢瑟的邀请。”

 

我能感觉到他的崩溃,自从……自从超人死了以后他愈发孤僻,而这件事情,像是要压垮了他。我们试着去安慰他,我们甚至请了正义联盟的其他人来帮助他,但是我们毫无办法。我们只能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深渊。

 

“布鲁斯,我不能告诉你到底是什么让他最后打开了那扇门,也许是绝望也许是痛苦,也许他……真的疯了,没人知道。毕竟他已经死了。但这就是我所有知道的一切。”

 

他感觉到晕眩,眼前好像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无数人影浮动着,最后变成犯罪巷那个恐怖之夜,他看到有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从巷子深处走出,举起枪对准他的父母。

 

“不!”

 

“布鲁斯!”

 

他睁大眼,虚汗从身上泠泠而出,有人温热的手紧紧的握住他的,他大约有好几秒才感觉到那股雾气散开,他看到克拉克,对方紧紧抓着他的手,担心而焦灼的看着他,“布鲁斯!”

 

“拉奥啊,发生什么事情了?你的心跳这么快?”

 

他什么也来不及说,只是紧紧的抱住了克拉克,氪星人的身体温暖而有力量,他仿佛能从哪上面也汲取到同样的力量,他能察觉到克拉克微微动了动,然后是几个远去的脚步声。在轻微的关门声以后,整个房间安静下来,但他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砰砰砰震耳欲聋。


评论(1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