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24

我快进入自嗨模式了……

_(:з」∠)_,这文大大概40内完结,不会特别长篇,也可能我写的太快。

情节其实有点粗,主要是这情节很难给蝙超充分的时间谈恋爱,毕竟世界要毁灭了吧叭叭叭叭的……


我想的狗血大家都不写,可是臣妾也写不好啊!




24

 

昨晚,他又一次梦到韦恩庄园,什么也没发生时候的韦恩庄园,他打开窗,等着什么从天而降,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梦被他丢弃在背后,他不再有期待,像是他所有的梦想都丢入这混沌黑暗的深渊里。

 

&&&&&&

 

“我从未想过,他们总是告诉我,要帮助贫弱的人,他们捐助了很多慈善机构,帮助了很多人。他们……甚至还去当过战地医生,我无法想象……那样的事,是父亲做的。他不是那么不负责任的医生,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对。我无法相信这一切。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蝙蝠侠又怎么会相信?我了解我自己,我不是一个轻易信任的家伙,就像你说的,克拉克,我足够难以相处。”

 

“嗨,布鲁斯。”他轻轻托起对方的脸:“听着,我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你熟悉你父母,你知道他们是怎么样得人,他们会做什么样事情。当然我不是辩解,我只是觉得,你得冷静下来,布鲁斯,我听Bruce说,那段时间你过的很糟糕,很多东西,在你忙于正义联盟的时候,忙于我的……死亡的时候,也许发生了一些你也不知道的事情。”

 

“克拉克,蝙蝠侠……”

 

“布鲁斯,你了解我,对吧,你知道我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你信任我吗?”

 

布鲁斯看着他:“你知道我会说什么。”

 

克拉克笑起来:“你可没带你的氪石腰带,见鬼。”他接着说“有些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蝙蝠侠也可能犯错,被欺瞒,被误导,我们不能马上急着下结论,芭芭拉,戈登,或者另一个Bruce在某个方面被误导了。当然我……我只是猜测。”克拉克困惑的皱了皱眉:“我认为任何事情你都不应该立刻下结论,你不是总怀疑自己吗?试试这次也是,布鲁斯。”他把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想想你所认识的父母,他们的样子。他们的言行,一切,布鲁斯,你这个怀疑主义为什么这个时候什么也不说?你得,冷静下来。至少试着冷静下来。你是个侦探,你知道总有一些家伙会耍鬼花样。布鲁斯。”

 

“听起来,你在让我怀疑自己。”

 

“哦,不,只是我认为我们必须这样,去相信,也去怀疑。并且我知道这样的布鲁斯 韦恩可不是凭空而来,那是你的父母带给你所有的一切,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判断和爱。”克拉克说:“一个谎言会维持一段时间,但不会永久,亲爱的人不会什么也无法察觉。”他两只手都握住布鲁斯的肩膀:“所以,也许可能会很难走,或者我不知道,到底哪些是正确或者错误的。但是我唯一知道一件事情就是,你在这里,你的正义,你所做的一切,比所有人要做的更好。”

 

布鲁斯看着他,直到后者不好意思的松开了手,但是下一刻,一个拥抱牢牢的包围住他,他能感觉到布鲁斯的呼吸沉重。但是对方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的拥抱着他。

 

“我知道你到这里来以后一切都很难,太多的东西需要你去接受。可是你记得,我在这里,布鲁斯。”克拉克告诉他:“我就在你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

 

他用力的闭了闭眼,超人的呼吸就在耳侧轻微着起伏,如此温暖,不可思议。他并不是没有意识到超人小太阳似的温暖,他总是在那里,当自己回过头的时候,或者当他喊一声超人或者克拉克的时候,对方就会在那里。他习惯了那样,布鲁斯不知道何时开始自己开始习惯这一些,就像有人总和他并肩走,他们的肩膀和手肘时不时会碰到,在正义联盟会议时候,有人微笑的看着他,哪怕自己怒气冲冲的矛头指向对方,对方仍然好脾气的看着,或者最后会生气撇嘴表示抗议。当然他们也争吵,指责,但是他们也和好拯救过彼此的生命,托付肩膀和后背。

 

超人也死过,他也是,他们会将危险抗在自己肩上,毕竟这一份职业注定他们总是要冒着各种危险,他站在过白色的纪念碑前发过呆,诅咒过自己的无力,也给对方最大的拥抱欢迎归来。

 

但是不是这样。

 

他意识到有一天,他真的会失去超人,永不再来。这种恐惧让他感觉心脏上仿佛有一根细弦在紧紧绷着。

 

“嗨,布鲁斯,你还好吧?”

 

他深呼吸几口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他站直身体看着克拉克:“我很好。”

 

克拉克看上去有点不确信,他凝视着布鲁斯好一会:“好吧,我暂时相信你。”

 

他看着氪星人的蓝眼睛,很少有人在那双眼睛的凝视下说谎,但是他能,因为他是蝙蝠侠,他若无其事的转移话题:“所以,你刚刚去跟踪另一个Bruce,怎么样?”

 

“不是跟踪。只是去看看。”克拉克无奈的回答:“那里面有一个纪念场所,放着死去的蝙蝠家族成员的制服,就像……你曾经做过的那样。”

 

布鲁斯心里一沉,顺着克拉克的视线看向那扇门,黑色的,隐藏在山石之间。他走了一步,但是克拉克拦住了他。“布鲁斯。”

 

“你知道我有权利知道。”

 

“是的,你有,但是那并不好受,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

 

他看了克拉克几秒,然后推开对方往前走。克拉克无奈的看了一眼另一个方向,然后快步追了上去。

 

房间空阔而安静,但是玻璃展示柜占据了这个空间。他看着这个空间。大概是好几分钟,他才开口说话:“那个Bruce告诉你什么?”

 

“这些,我意思说,不在的人。达米安,提姆,卡珊德拉,杰森……等等……他们有些是在正义联盟被攻破的时候死亡,但很多都是在和人类的冲突里,人类太多,他们……”克拉克暂停了好一会:“提姆坚持到了最后,他给这个庇护所安装了所有的隔离装置,但是他没熬到能见到你。”克拉克又停顿了好几秒:“我很抱歉,布鲁斯。我们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无数的人影在眼前掠过,但是最后只化为一片白茫茫的荒野,他仿佛就站在一群墓碑里,死去的眼睛凝望着他。

 

“这不可能,未来不应该是这个样子,这不应该是结局!”

 

克拉克没说话,他就那样站着凝视着布鲁斯在那些展览柜之间穿梭,最终他用力闭了闭眼,他听到蝙蝠侠痛苦的喃喃自语,他的朋友,家族之死在一瞬间袭来,也许自己该说些什么,但是也许蝙蝠侠只是需要个人空间。克拉克悄而无声往后退去。

 

“你知道的,布鲁斯,我就在门口,需要我的话……”

 

蝙蝠侠没回答,当克拉克推开门的时候,他再次回头凝视了那个光芒里的漆黑身影。蝙蝠侠的身影看起来孤独又寂寞,他感觉到喉咙里哽咽着沉重的棉团,慢慢的关上门。

 

走廊里漆黑无声,两边的大门都紧紧关闭着,走廊上只有微弱的灯光照亮模糊的甬道。他希望此刻他能陪在蝙蝠侠身边,但是也许对方更需要一个人独自咀嚼,毕竟……克拉克靠在墙壁上,但是没关系,他想,只要对方需要,他永远在那里。

 

&&&&&

 

“克拉克,你知道哥谭有一份报纸,他有一个专栏,每天都一样,标题是‘哥谭是什么’?然后搜集各种古怪的答案。第二天刊出。”

 

“有哪些??”克拉克端着一碟子阿尔弗雷德的蛋糕坐在沙发里。对拿着报纸走来走去的布鲁斯投去好奇的目光。

 

“哥谭是地狱,是恶棍乐园,是蝙蝠侠的后花园,是小丑的游乐场。等等……”

 

 “那你的答案呢?布鲁斯,哥谭是什么?”克拉克看着盘子,眨了眨眼,他说。

 

&&&&&

 

克拉克听到一些争吵声,从迪克芭芭拉那边传过来,他站直身体,看了看身后紧闭着的大门犹豫着是否过去看看情况,要知道蝙蝠家族过去也不乏争论,他们总是能搞定自己,但是现在情况不同,克拉克犹豫了下是否要加入,接着他听到身后门打开的声音。

 

“布鲁斯。”

 

对方依然穿着那套捡来粗布麻衫,但是他的表情他的眼神,克拉克知道那是布鲁斯下定决心果断行事的模样。他笑起来,上前去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

 

“我们过去看看?”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