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9

写到后面郁卒了……

这故事一定要有点脑缺啊,心痛……



故事背景:魔改自蝙蝠侠:地球最后的骑士。

有私设。





9

 

如今我已是一个死人,成了一具躺在井底的死尸。

 

&&&&&

 

“世界失控了。”

 

布鲁斯坐在对面告诉克拉克,他眼睛沉默的盯着克拉克,里面幽深燃烧着无色的火焰,克拉克隐约听到迪克和戴安娜在门口说什么,他没有用超级听力,这是对他们起码的尊重。他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蝙蝠侠的身上。

 

“你所看到的是真实的未来,很多城市已经灭亡,在滨海市。” 布鲁斯站起来推开窗指着那个地平线上看不见的城市:“灯戒坠落到了地球,无数人得到了灯戒,可他们不具备强大的驱动灯戒的意志力而变成灯戒的傀儡,整个城市都毁了。”

 

“这怎么可能,哈尔,或者其他绿灯或者灯戒军团怎么会容许这种事情发生。”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的手指挪动了方向:“在中城……”

 

克拉克下意识的握紧扶手,木制的椅子扶手在他手指下发出扭曲的声响。

 

“扭曲力场风暴几乎摧毁了那座城市。巴里……”布鲁斯停顿了下:“巴里被困在神速力风暴里无法移开,如果你不够走运,你会在沙漠上看到神速力风暴在游荡,你可以听到巴里他的惨叫。”

 

克拉克只觉得他的心脏在往下沉,布鲁斯放下手,他走到克拉克面前,双手撑在扶手上:“反生命方程式摧毁了地球上大部分的海洋,海王和媚拉没及时离开那片土地。而布莱克尼西亚夺走了……”他看向克拉克的眼睛,年轻人的瞳孔因这些恐怖的事情在收缩。“大部分城市。”

 

“布鲁斯!”克拉克大声叫起来。门外的争执声也停止了,迪克和戴安娜飞快的打开门站在门口,克拉克看着自己的膝盖,他在微微发抖,布鲁斯看的出来他在拼命的让自己去接受这些残酷的消息,克制自己的情绪。

 

“我知道这有些难以接受,但是这是现实。”

 

“布鲁斯,听着。”戴安娜走过来试图阻止蝙蝠侠的对话。

 

“克拉克。”布鲁斯注意到克拉克紧紧攥握着扶手的双手,他另一只手覆盖在克拉克的手上。

 

克拉克的视线慢慢转到那个手上。

 

“其他人呢,还有其他人在哪里?”

 

布鲁斯看着他的眼睛,在里面看到了痛苦,迪克在后面有点不满的叫着他,似乎不想让他说下去,他说,你得给他一点时间接受这一切。

 

“布鲁斯。为什么?”克拉克声音有些颤抖:“我为什么不去阻止这些,我为什么没能阻止这一切,我应该能阻止,在事情变糟前,我应该能阻止。”

 

“超人……”迪克的声音听上去悲惨而痛苦。

 

布鲁斯的手指温柔地摩挲着抬起他的下巴,然后抚在他的脸上:“我很抱歉,克拉克。在这场战争开始的时候,你就死了。”

 

&&&&

 

“他从蝙蝠洞窃取了足够的设备,以及充分利用的巴里的玩具。”蝙蝠侠对巴里那可不是玩具的抗议毫不在意,“动作熟练快速显然是多次排练过的结果,对我们的设备摆放改造非常熟悉。”

 

“如果是多维宇宙同位体,那并不奇怪,我意思,他也是你,也是蝙蝠侠。”神奇女侠抱着手臂看着钢骨和蝙蝠侠忙碌。

 

“但多维宇宙会有微妙的不同。”蝙蝠侠看着屏幕上一串串数字列表。“Coherence。”

 

巴里一拍桌子:“我记得那个电影!就是多维宇宙互相渗透!太棒了!”

 

“我猜你应该有注意到里面各种宇宙不同点,身份,职业,关系等等,那些是多维宇宙微妙的不同点,当你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蝙蝠侠重重按了一下回车:“另一个决定就会诞出一个与之相对应的宇宙,平行世界。不同的决定互相交织,一个点连接另一个点,一个世界诞生出另一个世界。”

 

他看着屏幕上数据闪动,除了钢骨其他人都在听他说话。

 

开门的瞬间,波函数并没有坍塌,但宇宙却一分为二,一个宇宙里的猫是死的,另一个宇宙里的猫是活的。

 

“薛定谔的猫?”

 

“不完全是。因为在这种理论下,在你做出某个决定的时候,另一个决定所造就的宇宙世界坍塌了,不存在了。但是如果没有呢,他依然存在,只是和我们的关系消退了。”

 

“蝙蝠侠说的是退相干性。”钢骨站起来:“多维宇宙来源于此,但我认为你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多维宇宙微妙的差别很细微但是直接的后果很可能有巨大的变化,比如蝴蝶效应,但是这个布鲁斯,或者说蝙蝠侠对于这个世界太过熟悉,他所有的动作行动毫无累赘之处,他甚至从不考虑,我会不会心血来潮将东西换个地方放。”

 

“也许他知道自己,不,你也是一个强迫症患者?”巴里竖起食指回答。

 

蝙蝠侠回了他个白眼:“我并不认为另一个‘蝙蝠侠’来自多维宇宙。”

 

“那你的意思是?”

 

“他来自我们这个世界。”蝙蝠侠看向钢骨:“你能确定最后他的定位程式吗?”

 

“寻找定位有点难,因为另一个你放了小玩意。我需要时间定位。”钢骨说:“定位完成的话,巴里应该可以送人过去,但是我认为这个台机器无法承载太多的人。最多两个。也就是,如果要把超人带回来,我们这里最多去两个。需要举手表决吗?”

 

“我一个人足够了。”蝙蝠侠摇了摇头,在四周人不赞同的目光里回答:“我会让夜翼过来一次,在我不在的期间,让他照顾哥谭,他有经验。”

 

“可以两个人,蝙蝠侠。”戴安娜补充:“我和你一起去。我们可以互相照应。你需要帮手。”

 

“不,我说了我一个人,你还得留在这里照顾联盟,戴安娜。”蝙蝠侠说:“如果我当时能意识到不对劲,我不应该放任克拉克一个人离开。那是我的错,戴安娜。”

 

他说,那是我的错,是我的责任。

 

&&&&

 

他说,那是我的错,是我的深渊。

 

克拉克站在沙漠里,他换了戴安娜给他带来了衣服,米白色的麻布衬衫松松的卷着袖口,简单的卡其布裤管稍微挽起,陈旧的跑鞋让他感觉有点点怪,大概他稍微用力,这双鞋就能崩裂开口子。

 

“你的制服不在这里。”戴安娜遗憾的说:“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尽力把你所有的一切藏起来了。”

 

“没关系,戴安娜,我只要不裸奔就好。”他笨拙的开了一个玩笑,但是戴安娜完全无法笑起来。于是他只好鼓励般的捏了捏戴安娜的肩膀,然后转头看向四周:“我们应该做什么?”四周空茫茫的,他完全无法相信这里距离哥谭只有几十公里。

 

“欧米伽的爪牙到处都有,包括我们曾经的敌人,刚刚从滨海城传来消息,贝恩和稻草人出现在那里。他们可能是去找某些抵抗者。那城市现在很危险,到处都是狂暴的绿灯。”迪克一边查看最新的消息一边回答。他注意到克拉克疑惑的神色:“我们有通讯密码,走吧,克拉克。”他说,蹲下身往两边拨开沙子,然后一扇门出现在他们面前。他解锁了密码然后跳下去。

 

他们沿着个古怪漫长的地下甬道往前走,克拉克注意到简陋的土墙上镶嵌着照明工具,迪克在前面打头阵,然后是戴安娜,他在第三个,蝙蝠侠断后。

 

“那大都会呢?”

 

没有人回答,他只好沉默着独自咀嚼这苦涩的消息。他们一行人沉默往前走,只有迪克时不时说上几句,大致意思都是还有多少路。蝙蝠侠说过,这里距离哥谭还有几十公里,但他们的目的明显不是哥谭,不然他们这一行人会有更快的方法到达哥谭。克拉克最终还是忍不住问:“我们去哪里?”

 

“地下。”在他身后的蝙蝠侠回答他:“这可能令你有一些不舒服,但是这是躲避开欧米伽爪牙最好的地方。”

 

“欧米伽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会在哥谭。”

 

“不知道,当秩序崩毁的时候他出现了,他的军队他的……力量,达克赛德头被悬挂在他的城堡上。”戴安娜说:“那时候正义联盟已经崩溃,整个世界秩序紊乱,没人知道他怎么突然出现,从哪里来的。只是当大家都挨过那阵的时候,发现他和他的军队已经出现。他们占据了哥谭,并且用武力控制住了一切。”

 

“我找到了剩余的人。”迪克补充:“剩余活下来的人,甚至包括愿意站在我们这边的一些……我们原来的敌人。我们躲进了地下,地下城堡里的宝石可以反射欧米伽的探查射线,所以这里暂时是安全的。”

 

“我们不能总待在地下。”蝙蝠侠不耐烦的说:“如果一味的忍耐,我们总有一天会失去所有一切,我们必须抗争。”

 

迪克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蝙蝠侠,他没说什么。但是戴安娜却说:“你不在那里,布鲁斯。”她往前看着迪克的背影,在那些晦涩的灯光下,夜翼的背影仿佛也不稳定的摇晃。“你不知道那一刻的绝望。”

 

“到底发生了什么?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的其他同伴呢?”

 

戴安娜停止了脚步,她转过头看向克拉克。她没说话,夜翼也转过头看向他。“是毁灭,克拉克。暴徒们获得了至高力量,他们闯入了正义联盟大厅,绿箭和黑金丝雀是第一个,他们撕碎了他。你无法想象那场景,鲜血几乎布满整个正义联盟大厅。整个大厅被砸毁,里面到处可以看到疯狂的人群,到处都是刺耳的欢呼和尖笑。”

 

他因为戴安娜这描述而收紧了心脏:“没人能阻止他们吗?”他祈求似的看向布鲁斯。

 

蝙蝠侠脸色阴沉。

 

“没有人,很多英雄都死于那场暴乱,然后是更糟糕的,他们开始自相残杀,普通人无法掌控超级力量,他们变得暴戾怪僻失去理智,他们为了一些小事互相争斗。战争像传染病一个城市从另一个城市蔓延。直到最后,欧米伽站了出来,他结束了混乱的局面,用强大的力量统一了这破碎的世界。”

 

神奇女侠闭着眼稳定了一下情绪:“我很抱歉让你听到这个。太多的事,我们不得不退入地下暂时躲避。”

 

“我很抱歉。”语言像粗粝的沙石,磨着他喉咙发疼,克拉克低声说:“如果我能做什么,我一定会去做。但我一个人可能,如果布鲁斯愿意采用更温和的方法,比如说我们可以好好谈谈,布鲁斯,我是说,我的那个布鲁斯,他会愿意过来帮助你们的。”

 

夜翼的目光此刻越过他看向蝙蝠侠,布鲁斯没有退缩与其对视。几秒后,夜翼退让了:“事情可能比你知道的更复杂,克拉克。”他说,他现在看上去充满沧桑,完全不是那个克拉克所熟知的充满活力的小伙子的模样。“我并不赞成布鲁斯的做法。而我认为不告诉大概是因为布鲁斯觉得……如果告诉了你真相,你不会隐瞒蝙蝠侠,但布鲁斯……”他看着布鲁斯。

 

“而我并不信任蝙蝠侠。”布鲁斯在他身后回答。


评论(3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