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10

剧情走的太多,感觉蝙超有些少了……努力增加蝙超互动……


蝙蝠侠:让一让我先来。

主世界蝙蝠:????



10

 

“可你就是蝙蝠侠。”克拉克不可思议的回答。

 

布鲁斯没有回答只是冷哼了一声。戴安娜看了他一眼:“这很复杂,克拉克,我会慢慢告诉你。”

 

“我会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可你不在哪里,布鲁斯。”戴安娜尖锐的反驳。

 

甬道越走越大,直到最后竟有一间正义联盟的会议室那么大,其中停了一辆车,那应该是车没错,不过克拉克从来没见过这种造型,戴安娜打开车门。“我们去居住区。”

 

“不去哥谭吗?”

 

“不,欧米伽很难对付,我们不能贸贸然的上。”

 

克拉克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他意识到他们三个人之间古怪的暗流,他们的肢体语言标明他们仍然彼此信任,但是总有些地方不对劲。

 

“很多事,克拉克,没法一语道尽。我们本来还能勉强与欧米伽的军团相抗衡。但是上个月,我们发现了一个麻烦。”迪克一边开车一边说。

 

“莱克斯 卢瑟。”戴安娜冰冷的回答。

 

克拉克头痛似的呻吟了一声:“怎么是他?他在孜孜不倦制造麻烦吗?可我不是也死了吗。”

 

“不,他死了。”

 

“什么?”克拉克看向蝙蝠侠:“哦,抱歉,我只是很意外……”

 

“在那场战争后,我们几乎都以为莱克斯卢瑟死了,没人再见过他,随着大都会的衰亡,莱克斯企业的名字也不再由人提起。所有的,包括韦恩企业,正义联盟都几乎消失在残存人们的记忆里。”

 

“但是上个月,我偶然的机会找到了莱克斯卢瑟。他还活着。”布鲁斯看向克拉克:“他躲在幻境里,独自制作出无数超人。”

 

“什么?”克拉克难以置信的反问:“他想做什么?”

 

布鲁斯沉着脸看着迪克后方的椅背,那场景仿佛还在他面前,他迷失在冻原,无数的坠落物然后有人救了他,他以为那是克拉克,克拉克没有死,他回来了,就像过去一样,他来到自己身边,告诉自己,我接住你了。但一切只是错觉。他的克拉克早就死了,不复存在。

 

“他想救活你,或者说制作出另一个你来拯救这个世界。”

 

我们都知道超人赢了,我和他并肩站在那里等待终结,我并不因为失败而感觉到羞愧和耻辱,有那么一刻我甚至觉得理所当然,人们会选择正义善良和勇敢。我就站在那里,阳光轻抚过我的脸。

 

“但是他失败了。”布鲁斯继续说下去:“他制造出的只是没有灵魂的傀儡。”

 

我知道,下一刻,我会死去。

 

“那些傀儡超人军团攻击了蝙蝠侠和卢瑟,我只来得及带走蝙蝠侠。”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戴安娜补充:“傀儡们撕碎了卢瑟后被贝恩和稻草人带走,几天后,我听闻哥谭传来消息,欧米伽增添了一支超级军团。那可能就是被贝恩和稻草人带走的傀儡超人军团。”

 

克拉克的喉咙里仿佛塞入了一团棉花,他低头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我很抱歉。”

 

“这跟你没关系!”迪克大声的说:“这都不是你的错!是那些……是那些……”迪克猛的停止话语,但是克拉克捕捉到他话语末尾的一丝哽咽。他忧伤的看着迪克。

 

“我很抱歉,为我不在那里,没能帮上忙。”

 

迪克像是要哭了,戴安娜将手放在迪克的肩膀上安慰他。克拉克彷徨不安的将目光投向布鲁斯,对方正看着他,他不知道此刻布鲁斯怎么想,有千头万绪他不知从何说起。但是一丝细小而古怪的不安始终牵引着他的神经,他能感觉到自己心脏不安的跳动。

 

布鲁斯伸手过来覆盖在他的手上:“我在这里,克拉克。”

 

他皱起眉转而却苦涩的笑起来:“是啊,你在这里。”

 

&&&&

 

他们一个小时候到达了临时的地下堡垒。这里暗无天日,只有冰冷的黑暗和岩石陪伴着他们。

 

“我们打算将这些人往更下面的地方搬迁,以防战争波及到他们。”戴安娜看着两个孩子奔跑过去:“我们正在筹划一起对欧米伽军队的攻击。战争时间拖延越长,对我们越不利,很快我们将集结不起更多的人来对抗欧米伽。我们需要你,克拉克。我希望你能牵制住超人军团。”她将手放在肩膀上:“我们试过,他们并不具备你的超级能力,而是你的基础上打个折扣,但即便如此对于普通人来讲,仍然是非常困难的对手,如果正义联盟的大家都在,那也许并不难办。但是现在……”戴安娜摇了摇头:“我们可能只有一次攻击计划。一次机会。我们必须妥善做到万无一失。”

 

“我明白,我会尽力的。”

 

戴安娜笑起来:“我们必须准备一段时间,我会去召集其他所有人。而你在这里休息一下,我猜你现在头还有点晕乎乎。穿越会消耗掉你一部分的精力,当布鲁斯第一次开始试验的时候,他睡了好久。”

 

“哦,我其实还行,就是……”克拉克看了看四周这沉重的黑色:“我长时间晒不到太阳可能会有点虚弱。”

 

“没关系,我们会安排好的。”

 

迪克在旁边比了一个手势:“交给我吧,克拉克。不过现在,我带你去住的地方吧。”

 

“不,我带他去。”

 

“布鲁斯?”迪克皱着眉看他。

 

“我会照顾好他的。”

 

迪克的表情呈现出一种微妙拒绝感,克拉克很难形容,他从未在迪克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我开始觉得这可能是个错误……希望那只是我的错觉,布鲁斯。”

 

“当然,这只是你的错觉。”布鲁斯回答。

 

迪克离开以后他们沿着通道继续往下走,一个穿着胸口绘制蝙蝠侠衣服的小孩从他们身边跑过,克拉克的目光追随着,却对布鲁斯说:“你隐瞒了我很多东西。你应该一开始就告诉我一切。”他收回目光,踢走了一粒小石子。“我不管你怎么看,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认为蝙蝠侠是值得信任的。”

 

“盲目的信任会让你付出惨痛的代价。”

 

“布鲁斯。”克拉克说:“我有时候真不喜欢你对自己的评价,你远比你以为的要来的更加好。”

 

布鲁斯嗤笑:“那只是你没见过我最糟的样子。”

 

克拉克停下脚步:“我们任何人都会有很糟糕的时候,会绝望会痛苦,会觉得未来没有任何希望,世界对我太糟糕了,我找不到出路。任何人。”

 

“不包括你。”

 

“哦,拉奥啊,我当然也会有,会觉得困惑痛苦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正确,但是你们在那里,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你们一切,都会指引我往正确的道路前往希望。你们是我的希望。”克拉克看向他,一旁一盏幽暗摇曳的灯火在他眼中跳跃,像是把他的眼睛都映成明亮璀璨的金色。“正因为如此,你们在这里,我在这里。布鲁斯。我们需要彼此,帮助彼此,成为彼此。”

 

布鲁斯在那摇曳的灯火下凝视他。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你了解我,正如我了解你。任何事,只要你提出,我会去做。所以,你大可不必对我下药。”克拉克绽出一个笑容:“而我的那个,哦,我是说我那个时代的布鲁斯,当然,你们同样固执有时候是让我头痛,但是我会说服他,我们可以寻求正义联盟的帮助。而不是就我一个。我们可以帮助大家。”

 

布鲁斯沉默了好一会:“有时你的过分乐观只会害死你,克拉克。”他的手指虚虚的拢在克拉克的喉咙旁:“我有时会想,如果你还在那里,一切还会发生吗?奥利佛他们还会死吗?正义大厅会被鲜血染红吗?克拉克,我不知道,很可能,或者你也只是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或者这一切根本不会发生。”

 

“布鲁斯?正义……”

 

“嘘。”他靠近克拉克轻声说:“你说我值得信任?任何事?”

 

“当然,任何事?布鲁斯?”

 

他的手指攀附在氪星人柔软的喉咙上,他隐没在袖子里的护腕暗格里藏着氪石,只要他愿意,克拉克柔软的脖子上就会被佩戴上绿色的凶器,无望的目光凝望天空,鲜血浇湿草地,希望从此暗淡。

 

“布鲁斯?”对方靠的很近,近到他能呼吸到对方的鼻息,克拉克不得不将声音变得又轻又柔。

 

“嘘。”布鲁斯伸手拧灭了灯,克拉克在黑暗里睁大眼睛,然后他感觉到自己嘴唇上干燥又柔软的触感。

 


评论(3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