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13

脑子一团乱,休息好几天了,一个字没蹦跶出来……唉


13

 

迪克并不在地下居住区,戴安娜告诉他,迪克昨晚就回哥谭去了。

 

“会需要几天时间,介于我们在哥谭几乎寸步难行,不得不将所有的人转移到地下。”

 

“欧米伽为什么会选择哥谭?他到底是谁?”

 

“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包括他的那些手下,世界陷入混沌的时候,他就出现了。他的力量超过我们。”戴安娜说:“许多人都不得不投靠他,当然也有一些真心实意认为他是正确的,比如贝恩和稻草人,如果你看到过他,你会知道,欧米伽对他们做了什么。他改造了他们的身体,他们的攻击更具有攻击性,更加强大。”

 

“对。”布鲁斯讽刺的回答:“他们现在就变成好搭档一样。”

 

戴安娜递给克拉克一长串名字,这些都是选择跟随欧米伽的那些家伙名字,克拉克在里面看到不少熟悉的名字。他吃惊于那份名单的长度。只是他不明白:“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正义联盟会被攻破,我们有足够的措施,我们还可以退回瞭望塔,就算没有我,你们也会超过许多人,我们可以不攻击他们,但我们可以离开。”

 

戴安娜看着他,没有说话。

 

“戴安娜,告诉我实话,你说过布鲁斯不在那里,而布鲁斯说他丢失了记忆,只有你,你能告诉我,关于正义联盟到底怎么了?”

 

亚马逊女战士眼睛里流露出浓重的悲哀:“已经发生的事情,再追问又有什么意义呢?死去的人不会再复生,而徒增伤心罢了。”

 

“但也许我可以阻止,当我回去,我可以提出警告,蝙蝠侠,我是说我的那个蝙蝠侠他也许可以有办法,他……”

 

“不!”戴安娜猛的站起来高声阻止,她用力抓住克拉克的肩膀,目光凶狠,但当她注意到克拉克愕然的目光的时候,她又软化下来:“你不能阻止命运,克拉克。”她惨淡的笑起来:“你是真正的战士,你总是会选择最艰难的道路。”她说着退后了两步,“抱歉,我处理下情绪。”

 

戴安娜没有等他们回答,快步往外走去。

 

布鲁斯皱着眉和克拉克交换了一个目光,然后他追了出去。

 

戴安娜走的不远,她只是默默站在路口等待情绪平复,但是对于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布鲁斯她似乎并不表现出奇怪。

 

“和我有关。”布鲁斯说:“你不愿意在克拉克面前挑明正义联盟大厅事情的原委只是因为和我有关。”

 

戴安娜看向他,神色冷峻,像是刚刚的伤感并不曾出现。她的嘴角固执的抿着,跟布鲁斯对视。

 

“你知道,我能调查出来。”

 

“当然,你能,你的固执有时候确实让人讨厌。”戴安娜留给他侧脸:“没错,这一点你说对了,布鲁斯,确实和你有关,因为你就是那个打开潘多拉魔盒的人。”戴安娜转过身,她目光冰冷的直视布鲁斯:“你真的忘记克拉克是怎么死的了吗?还是你不想记起来所有的一切?”

 

他们彼此对视,毫不退让,但是打破这个僵局的人是克拉克。他从房间里匆匆跑出来,“抱歉,有人来找你,戴安娜。”下一刻,他意识到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他迟疑的停止了话语:“发生了什么事情。”

 

戴安娜的目光从蝙蝠侠身上挪到他身上,倨傲冷然的表情消失了:“没什么,只是随口聊到一些不怎么样的往事,你知道蝙蝠侠的固执真是很让人火大。”她率先迈开脚步,走向克拉克:“所以,怎么了?”

 

“有一名亚马逊战士来找你,说是侦测到了一次电磁风暴。”

 

布鲁斯猛的转过头了,而戴安娜也停止了动作:“什么时候。”

 

“刚刚,在靠近滨海城的地方。”

 

戴安娜迅速回头和布鲁斯交换了一个目光:“我们得过去看看。”

 

“这样,我去。”克拉克建议:“我去会比较快,如果有什么问题……你们知道我对付过哪些糟糕的灯侠,而且至少现在是黄太阳。”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克拉克。”戴安娜迅速往前走:“如果这是一个陷阱呢?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

 

“戴安娜我能处理好。”

 

“克拉克。”她近乎咬牙切齿的回答:“就听我的,好吗,我不想面对任何失去你的风险了。”

 

&&&&

 

他愕然的看着眼前所有的一切。

 

滨海城不复往日,整个城市都变成一片残垣断壁,破碎的房屋,死去多日的尸体,这里就像战争过后的废墟一片。他穿过城市废墟,直到他抵达市中心。他停下脚步,

 

城市中央的建筑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陨石坑,而绿灯灯炉则坠毁在其中,莫戈的尸体则停留在暗灰色的天空上。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而此刻之前模模糊糊的轰隆隆声音忽然变得清晰起来,他抬头看向一侧尚未被摧毁的大楼,只见一只巨大的绿色手撕开了房屋,而一群由绿灯能量打造的巨型婴儿撞碎大楼冲了过来,而他们脚边,一个干枯虚弱的宿主被拖曳着跟随着前进,他大脑里飞快的闪过哈尔的警告,对方曾经在一次闲聊里提起过绿灯戒需要极强的意志力才能操控,不然的话,会从操控者变成被操控者。

 

他躲闪着,狂暴的绿灯婴儿并不好对付,而他手上也缺乏必要的工具,他现在只能一边跑一边寻找机会,他瞥见那些可怜人类手指上的绿色戒指,如果取下戒指呢?他曾经试过,但是那是哈尔,有着充分自由意志的哈尔,那这些绿灯傀儡呢?

 

他躲在墙后,等待一个绿灯婴儿走过来。但一个巨大婴儿的脸出现在他的头顶,那就像一个孩子要撕碎玩具一样朝他伸出了手,他敏捷的躲了过去,在委身在阴影里瞬间,将手头一块巨大沉重的金属板砸了出去,那金属板落在宿主的身边,绿灯婴儿狂暴的开始砸手边的东西,他顺着废墟往下滚落,意识到他听到了某种沉重的脚步声,在废墟里,他意识到这脚步声并不是那些狂暴绿灯婴儿制造出来的声音。

 

他飞快的在废墟间移动,不管对方是敌是友,但是现在他需要做的不是暴露自己,而是隐藏起来,他从一旁的废墟里撤出一块黑色的布,将其当做斗篷围在头上和身上。他闻到那块布上恶心的臭味,摩擦在皮肤上不舒服的干燥刺痛,但是他无暇顾及这些。他矮身在阴影里。

 

一个尖锐的声音:“在这里有人!陌生人!”

 

他在黑暗里睁大眼睛,分辨出了这个声音的主人。

 

“一次爆发性的电磁风暴,第二次!”那个声音继续尖锐的说:“愚蠢的家伙还不肯放弃吗!我们得找到他们!贝恩!”

 

稻草人和贝恩?!他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毁灭的滨海市里遇到他们。

 

他慢慢移动身体,注意到废墟里有一个微小的缝隙可以窥伺到外面,他移动过去凑过去看。

 

那确实是稻草人和贝恩,但是它们看上去古怪极了,稻草人的下半身消失了,几根管子连接着他跟贝恩,它们看上去就像某种奇怪的组合。他注意到布莱恩比任何时候都要细长的爪子,他敢打赌,那爪子可以偷袭到任何人。

 

“我们最好搜查这个地方。哦,真讨厌。”一个巨大的绿灯婴儿砸碎了贝恩身边的岩石稻草人不愉快的叫起来,他的目光投向了那些绿灯傀儡。然后他从贝恩的身上飘下来,敏捷的躲过那些狂暴儿童的袭击,一根尖锐的刺刺入傀儡的身上。

 

贝恩默不作声,几秒后那个绿灯婴儿消失在半空里,而傀儡倒下去。克莱恩的动作停下来,他似乎在侧耳倾听什么,然后他对贝恩说:“新的命令,快点,我们得做点准备。”

 

“什么准备?”他在废墟的暗影里问。


评论(24)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