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相干效应 12

跟漫画会有改动哦

但这里布鲁斯的记忆跟漫画里一样,他的记忆从最后一案开始,而不是超人之死开始。


其实这篇更像是蝙蝠侠之间的爱恨情仇……呃



12

 

“戴安娜的计划是带着大家穿过冥河,去最深处的冥界居住。”

 

布鲁斯点起一盏灯,摇曳的光芒显得很不稳定,但布鲁斯告诉他,他们没有稳定的电源供应,只能采用最廉洁的地能能源,不稳定而且很暗淡。但这是我们唯一获取光源的方式。食物和水都很紧缺,但是地面上更危险,沙漠化,异变人类,灯戒傀儡,甚至包括欧米伽的军队。布鲁斯告诉他。

 

“我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到如此糟糕地步,布鲁斯,你怎么会允许事情到这个地步。”克拉克坐在一张简易床上问他,“就算是我不在,也不会应该会如此糟糕。你知道,我死过,就我们不会因为同伴的死亡而畏惧退缩,我们会做好这些准备,我是说……”

 

“克拉克。记得戴安娜说过,我不在那里。”

 

“什么?”

 

“正义联盟出事的时候,我不在那里。”

 

“戴安娜说过,你不在那里。”克拉克不明所以:“你在哪里?”

 

“我不知道。”布鲁斯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我丢失了一段时间的记忆。等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我在一家精神病院里,我的记忆只有战争开始前,我就和平常一样,在哥谭巡视,哥谭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夜巡,回家,睡觉,但是当我睁开眼睛,一切都变了。”布鲁斯摇了摇头:“我在病床上醒过来,世界已经天翻地覆了。”他看向克拉克:“我甚至不记得你的死。”

 

克拉克走过来:“布鲁斯。”

 

“你知道现在变成这样子,没什么医院医生来帮你做个身体检查,我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找人,我试图去找哥谭,或者曾经的同伴,你,戴安娜,巴里或者谁都好。”布鲁斯耸了耸肩:“我去过很多地方,就这样大概流浪了有半年,直到我抵达了滨海城。那里是一片废墟,在我被那些灯戒傀儡袭击的时候,戴安娜救了我。从她的口中我得知了一切。你的死,正义联络的陷落,所有一切都变了。”布鲁斯的声音逐渐转低,“我们对抗了很久,就如戴安娜所说的,最后我们决定重建时光机,没有巴里,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是我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克拉克,我需要你。”

 

“我知道。”

 

他们并肩在黑暗里坐了很久。

 

“克拉克,我很抱歉。”

 

“你不必道歉,布鲁斯。”克拉克侧过头看着他:“只是有时候你固执起来真是不计后果。”

 

“我有考虑过所有的一切,包括对过去我的判断。”

 

“我不喜欢你不信任自己。”

 

布鲁斯低沉的笑了笑却没有接话。

 

克拉克只好苦笑起来:“所以。你是说未来我们已经进展到这一步了。”

 

“是啊。”他望看着这灰扑扑的石头构成的天花板,侧头看向克拉克:“要不要再试试?”

 

即便灯光昏暗,但是依然可以看到氪星人迅速变红的脸,他结结巴巴的说:“不,不了,布鲁斯。”他不好意思的用手抓了抓脸:“感觉有点怪。”

 

布鲁斯的手指抚上他的脸颊:“你可以试试,哪个布鲁斯技巧更好。”

 

克拉克飞快的朝后退去,就差飞起来了:“不,不,布鲁斯。”

 

他闻言大笑起来。

 

&&&&&

 

那尸体还有心跳,还有呼吸。

 

他从梦中醒来,门口有人轻轻走动的声音,他知道那是命运来临的声音。

 

蝙蝠侠从梦中醒来。

 

&&&&

 

“所以,未来。”

 

“时间点位置已经测定完毕,维修工作也完毕,剩余的就是最后调整。”钢骨说:“降落点很可能会是随机,毕竟我们没有实验结果,更何况,你得……”他伸出手指摇了摇:“裸奔,直到你找到合适的遮蔽身体的装备。”

 

大家一脸尴尬的看向蝙蝠侠。

 

男人抱着手臂冷静的回答:“这点不必考虑。”

 

蝙蝠侠不在意别人看到他裸奔,大概是因为就算把裸奔的他扔在无人岛上他也能独自存活,搞不好还能整个蝙蝠洞出来。巴里絮絮叨叨说着。

 

“那边应该有相对应的传送装置。”蝙蝠侠看也不看他:“到时候找到的话,我会带克拉克一起回来。只要回到这边一切就都好办了”

 

“但那边很危险。我们还不清楚另一个布鲁斯 韦恩要带走克拉克的理由。”戴安娜说。

 

“但如果真的是未来,那他应该不会杀死布鲁斯。”

 

“为什么?”

 

“时间悖论啊。”巴里做了一个砍头的手势:“杀了过去的布鲁斯,不是意味着自己也会死吗?他们都是同一个人,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啊。”

 

“那如果蝙蝠不在,也没人会来带走克拉克?那说明蝙蝠侠不会死?哇哦,这个圈。”

 

“哇哦,你这个蠢货。”

 

戴安娜没管他们,她走向蝙蝠侠:“这很危险。我最好跟你一起去。”

 

“不,戴安娜。我们必须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蝙蝠侠摇了摇头,他看向钢骨:“什么时候能准备好。”

 

“明天。”

 

“尽快,我得先回一次哥谭。有任何问题直接呼叫我,钢骨。”

 

“好的。”

 

蝙蝠侠转身往门口走去,戴安娜在身后叹息:“看起来我没办法阻止你。”

 

“任何人都没办法改变别人的决定。”

 

&&&&

 

克拉克睡的很不安稳,他第三次睁开眼看着那个嶙峋的石头顶的时候,已经决定放弃睡眠。这一天他经历了足够多而且乱的事情,被从现在带到未来,自己在未来死了,姑且不论怎么死,好吧反正他也不是没死过。但是正义联盟为什么会陷落,到底发生了什么,戴安娜语焉不详,而布鲁斯说自己失去记忆。他们两个人的证词交织在一起还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如果他的蝙蝠侠在这里,大概能推理出他们话语中的漏洞,甚至他会有一些技巧里套出话,但是显然对方不在这里,如果是他的话,没被布鲁斯带到沟里去就挺好了。

 

克拉克大声叹气,也许他应该去隔壁找布鲁斯打直球,但是如果蝙蝠侠决定不说的事情,那谁也套不出来,他托着下巴坐在床上想,真应该把自己那个布鲁斯带过来,两个布鲁斯互相嘴炮大概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对了,克拉克忽然想起还有一个人,迪克 格雷森,也许他知道一些什么而且也会愿意对自己说一说。

 

他双手支在脑后看着天花板,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知什么时候陷入昏昏沉沉的睡眠里。

 

而在距离他不远处的几条走廊外,一坨暗黑色的淤泥状物质正在地上缓慢拖行着。


评论(17)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