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永无明日 35

纠结重写了后面两章……为啥我的蝙蝠侠都这么温柔。

_(:з」∠)_


一辆自行车滴滴滴驶过。



35


“抱歉我不知道你回来了。”他急忙站起来。


“你没回去睡觉?”


蝙蝠侠摘去面具,跨过栏杆跳到平台上来。


“在想一些事情,时间总是很宝贵。”克拉克目光跟着他的动作:“所以,你找我有事。”


布鲁斯推开玻璃门,把头盔搁在茶几上,克拉克跟着进去,这光景似乎有种不和谐感,穿着蝙蝠装甲的布鲁斯站在房间里,房间里没开灯,那个黑漆漆的身影几乎和黑夜融成一体,但是仍然能感觉到那股无法忽视的压迫感,仿佛黑夜迫近,克拉克不清楚是否是自己超人的那部分所额外感觉到的缘故,他能感觉到蝙蝠侠沉甸甸的目光落在他背后。他反手拉上玻璃门在门口停下来。


 “晚上,我能感觉到你有些问题,不过可能巴里在缘故,你不想他知道。所以现在会是合适的时机,巴里,戴安娜都不在,你特意过来找我,我甚至没有听到引擎声。”


布鲁斯正在摆弄手腕处的护腕搭扣,尖锐的保护性尖刺收缩回去,解开了肩膀处披风的搭扣,克拉克一眨不眨的看着这一幕,忽然当布鲁斯抬起头看向他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礼,飞快的转过头,他的目光透过玻璃窗停留在遥远黑夜里的一点上。


“你隐瞒了什么?”


“你什么都知道了。所有的过程细节,我都说了。”克拉克看着地板上一处木纹,现在已经快凌晨三点,就连夜光也是漆黑一片,而这里远离闹市区城市夜光无法覆盖此地。整个房间都裹挟在一片浓重而深沉的黑暗里,像厚重的黑色泥沼将他们裹在里面,蝙蝠侠仿佛是那片泥沼的一部分,模糊的融入其中。“你甚至能猜出来,我们曾经上过床。”克拉克听到轻微的叮的一声,他猜那是蝙蝠侠在解开装甲。去看很失礼,并且他想蝙蝠侠并不会喜欢自己看到一切。“我没什么可以隐瞒你。”


“当我被 毁灭日病毒侵袭发生畸变的时候,我做过什么?”


“战争,我们大战了一场,具体的过程,呃,总之就是那样,我觉得那并不重要。”他意识到布鲁斯在看着他,但是他没有转过头去确认。他听到对方的脚步声,比平时布鲁斯 韦恩的略重,那可能是因为蝙蝠装甲还没有卸除完毕的缘故。然后脚步声停在他身前,一片比黑夜更加沉重的阴影笼罩住了他。然后他意识到布鲁斯的手指。他转过头,蝙蝠侠就站在他之前,他的装甲并没有完全卸除,他看上去仍然是蝙蝠侠的模样而非布鲁斯韦恩,他的眼睛,在黑夜里也有着一丝薄弱的光芒,坚持而固执的看着自己。他的手指停留在克拉克的胸口。先是左侧锁骨下方的位置,然后是腹部,再然后是右侧的腹外斜肌往后,整一个环绕到腰侧身后,他比划着。


“前胸三处贯穿伤。”布鲁斯盯着他的眼睛:“我说的对不对。”


克拉克畏惧的往后缩了一下。


布鲁斯继续说下去,他的手指顺着克拉克的右手手臂上三角肌滑到他肱二头肌:“撕裂伤,至少让你的胳膊没法再用。”他的手指继续往下:“腹直肌处有一处切割伤,可以一直延续到……”


克拉克猛然后退,脱离了对方掌控范围:“这毫无意义!布鲁斯!”他提高声音:“这不是你!”


“所以,是真的。”布鲁斯逼迫近他,肯定的回答:“是我做的。”


“我,不。那是……”


“你真不会撒谎,超人。”


“这不可能,你说过你不记得。”


“我撒谎了。”他在黑夜里露出牙齿,像冰冷的野兽紧盯着猎物:“我都能把你的脸记下来,你真的认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克拉克呼吸急促起来:“你不可能记得清楚,从来你都是不记得了。”


“记得我们讨论过什么,氪星人的畸变因子。”


“你说过它的作用消退了。”


“是的,但是它足够帮我留下一些该死有用的东西。”


布鲁斯的手还在他的身上,克拉克只觉得那一块的皮肤在发烫。他又往后退缩了下,却发现自己背已经挨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


“你来找我是因为我让你来找我。”


“是的,因为你是正确的,你总是正确的。”


“如果我试图用陷阱杀死你,你知道我可以,你说过氪石长矛一直在蝙蝠侠手里。”


“不,你不会。”


“你说过,我杀死过你。”


克拉克咬紧牙关。


“还是让愚蠢的恋爱冲昏你的超级大脑,让你以为每一个布鲁斯都一样。每一个都会从怀疑你最后变成信任你。最后听信你的一切。”


“不,蝙蝠侠不会听信我的一切,他只会听从正义。我,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我只是去做一些,我认为正确的事情,我只是想帮助人。”他艰难的吞咽了下:“我知道你很难说服,有些时候,我也觉得蝙蝠侠是不是有点偏激,但是我知道,你在那里,你会在那条正确的道路上。”克拉克说,他浮现出一个微弱的笑容:“指引我走向你的,并非仅仅是爱,那也包括正义和光芒。”


“没人会觉得蝙蝠侠是光芒和正义,他是黑夜恐惧。”布鲁斯的张开手指,按在他的胸口,“愚蠢的交托信任只会害死你,就像上次,你应该能有更好的方法解决那个怪物。而不是在那里……”他的声音停顿了下,那个画面,如同印刻一样该死镌刻在他的心脏上,甚至在他从那个梦里离开很久他还是没有能该死的平复呼吸。那逼迫着他尽快行动起来,不管那是未来还是过去,他必须找到梦里的家伙,直到他在蝙蝠主机屏幕上看到星球日报的记者。


年轻的男人,黑色的带着些俏皮的不服帖的卷发,蓝色的眼睛隐藏在眼镜后,固执坚持的神情在屏幕上看着他,那只是一张刻板的工作证件照,他似乎哪里都不像布鲁斯梦里的人,但是某个地方,他清楚的直到就是他了,就是这个人。


年轻的男人在他怀里,鲜血是他第二层皮肤,他微弱眨动着渐渐失去光芒的蓝眼睛。 


布鲁斯……


他猛然退后了一步,他看向克拉克,年轻人正看着他,他的眼睛充满了某种东西,那种东西柔软又丰沛。梦境的里鲜艳的颜色已经褪去,只留下苍白和灰暗,就连年轻男人的脸也模糊在那些雾气一样的灰色里。


只是他,克拉克说:“这和你无关。”


他有些恼怒于这样的切割,恼怒于自己的不够镇定,布鲁斯 韦恩或者蝙蝠侠从来都不相信那些,也许有人能走近他,但那也仅仅是走近,他们会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蝙蝠侠不会允许对方太过靠近,他有过那些亲切那些温柔的感情,但是最后……


“布鲁斯?”


他听到自己嘶哑的声音在梦境里回荡,梦境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消失退散在时间扇动的翅膀里,但是那种悲呛和痛苦的感情却留下来。像一道兼任的钢线细密的割裂开血肉和心脏。布鲁斯踉跄的退后了小半步,克拉克迅速抓住了他。


年长男人的手是温暖的,肌肤上有着老茧,手心里有着微微的薄汗。克拉克能握到手腕上还未来得及拆下的护腕的厚度,金属的气味,汗水的气味,一些糟糕的可能是牢房和犯人的气味,喷溅的血液唾液和汗水。他看向布鲁斯,布鲁斯也看着他。


布鲁斯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像某种震耳欲聋的警告,警告他及早离开,警告他不要被那些该死未知的谎言欺骗,但是当克拉克靠过来的时候,他却选择用嘴唇消弭掉他们之间最后一点距离。


&&&&&


残余的蝙蝠装甲随意的扔在地上,深沉的黑夜吞没了整间房间,只偶然能听到一些无法抑制的声音,散乱的落在地上,像有人受伤时候的轻哼,像拼劲全力冲刺时候坚持。


一抹黑铁色在黑夜里一闪而过,一些薄弱夜光反射出一抹锐利的金属色,但是下一刻,一只手握住了那部分,柔软到近似破碎的声音伴随着手指凸起的指节,那一抹反光起伏着像波涛上涌动的一艘小船。


克拉克眨了眨眼,汗水和泪水从他眼角滚落,他的手指攀附在对方手腕上尚未卸除完全的护腕上,他微微扬起脖子,目光投向上方,他的目光接触处落出一点柔软祈求的含义,牙齿咬着嘴唇,从里面忍不住泄露细微像春水流淌像柔软花朵打开的声音。


然后潮湿有力的嘴唇覆盖了他的,将那些细微的声音一股脑的吞了下去。他的手滑动着顺着对方的手腕弧度滑下来落在床上,张开手指,又虚虚的握起,最后反手用力揉皱床单上一处柔软滑动的黑暗,那黑暗只侵袭着着柔软床铺的一个角,其余的部分顺着床侧滚落在地上,长长的在地上展开,像巨大的黑色蝙蝠凌乱的在地上铺展开,一尾尚未褪去的夜色在黑色蝙蝠的边缘蜿蜒着,衍生向窗外无边无际的黎明前。


“布鲁斯……”


黑暗将他裹挟著吞入更加沉重的黑色旋涡里,克拉克伸出手牢牢拥抱住吞没他的黑夜。


评论(18)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