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永无明日 38

写到很后面,感觉脑子里和这里的情节已经脱节了……_(:з」∠)_,继续情深深雨蒙蒙的情节

不要嫌弃我,_(:з」∠)_

40+后面就开始正经了~这里太OOC了,无法直视……导致我现在看漫画有罪恶感了_(:з」∠)_

下篇文我要正直的搞他们!算了搞基还谈啥正直……



借了一套沙丘过去一个月,第一本翻了三页……_(:з」∠)_


38


“假设说母盒就是那个黑洞中心,而时间变成围绕着他被禁锢的光线,它被母盒强大的力量所捕捉,绕着母盒做循环运动,一圈一圈一圈,而你所经历的循环开始到结束可能是母盒引力造成的固定时间轴。你说时间重启过三十多次,但是很可能每一次都在发生微小的变化,这取决于母盒造成的影响力有多大。它扭曲时空的能力越强大,那么时间被束缚其中就越长。”


他们坐在蝙蝠侠的蝙蝠洞里讨论这个问题,布鲁斯将他的理论投射在蝙蝠主机上。巨大的屏幕上地球周围围绕着红色的曲线,布鲁斯认为那可能是时间效应曲线。


“但我们无法确定时间是否被扭曲,如果按照蝙蝠侠说的,那每一次循环,时间都会有一点扭曲变形,那么我们是不是能察觉到。”


“梦境。”克拉克喃喃的说:“蝙蝠侠的那些梦境。”


“什么?”巴里和布鲁斯同时看向他。


许多人大概都做过那样的梦境,你去过从未去过的地方,遇到素味平生的人,在熟悉的地方发生了一些事情,醒过来的几分钟你也许还记得那些梦境,如同真实,但是你确定那些从未发生,但是很快那些细节在你记忆里快速淡去。那如果那些并不是梦呢,而是重启以后消逝的时间线呢?


那些梦境,克拉克紧紧捏着椅子的扶手,就像在上一次里布鲁斯也跟他提到过一次他古怪的梦境,他梦到超人死在那艘飞船里,被提早降临的毁灭日毫无防备的杀死。而这一次,布鲁斯又一次梦到了上一次的情景,这一次更加明显,他们归咎于氪星畸变因子的影响,但是如果说氪星畸变因子只是加强了时间扭曲对于布鲁斯造成的影响呢?

 

这就是一个时间困局。


“克拉克!”


他猛得惊醒过来,大概是他脸色过于可怕,巴里结结巴巴的说起来:“嗨,大个子,你看上去不怎么样,是不是吓着了?”


他摇了摇头:“不,没什么只是想起一些事情。”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的目光,男人审视的目光里有一些什么,但是对方很快转过了头。“有一个办法。”他说:“从外界看可能比较明显,我意思是,至少离开月球轨道。但是这可能会比较麻烦,一种假设你离的太远可能被抛离我们这个时间点,你能再回来,但是你回不到我们当前的时间点,就像宇航员离开地球,他的相对时间是停止的,但是地球的时间是流动的,引力异常会导致时间流速不同,更何况我们现在很可能处于异常的中心,你无法估算时间对我们彼此的影响。当然另一种可能是这种力量太过于强大,在你试图脱离时间的时候,被扭曲的时空效应所撕裂。”


克拉克看着屏幕,地球像一个巨大的水晶球在屏幕之中旋转:“我可以尝试离开,比如说按照你说的至少离开月球轨道。如果感觉到问题我可以立刻回来,那样也可以……”


“我可以选择用韦恩科技代替你试试。”


“你知道机械可能更加脆弱,钢铁之躯记得吗?更何况我们没有时间。”


“我不认为你的身体能抵挡住潮汐力的推动。”


“我们总需要一点冒险,但是如果我不冒险离开,那么身在其中的我也无法察觉时间可能在细微的地方扭曲。”


布鲁斯盯着屏幕,神色阴沉,过了好一会谁也没说话,直到戴安娜的通讯进来了,她从希波吕忒女王那里得知了关于母盒的消息。


“一共三个,那是众神时代母盒的拥有者达克赛德在战败后遗失在地球的。一个交给了海王,一个由亚马逊人保管,还有一个交给了人皇。”


“如果众神时代起,母盒就在地球,那么戴安娜,由亚马逊一族保管的母盒有任何奇怪的动向吗?”


“不,没有。守卫说已经几千年没有发生过任何异动。”


“看起来,我们得说服斯通博士,暂停实验,至少我们必须检测这只母盒的数据。”布鲁斯看向屏幕:“戴安娜,我把海王的坐标发给你,帮忙确定下他们保管的母盒动向。”


“当然,非常乐意。”


布鲁斯在蝙蝠主机上不断进行程式改写,巴里只来得及看一串串数字符号飞快的跳动:“所以,这是在干嘛?”


“我需要星辰实验室的资料,关于斯通博士所有的实验数据,他的家门口,实验室,他所去的一切地方的摄像头捕捉到镜头。对现有的进行分析,或者我们必须监控他的行动。”


“哇哦,真可怕,你看上去就是一个控制狂。”巴里龇牙咧嘴的说,布鲁斯懒得翻他白眼。


“也许我们可以跟他好好商量?”


“克拉克,记得吗?超人类问题论。”


“你是人类,蝙蝠?”


“我确定放倒他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克拉克咕哝着说:“所以你从来不肯听我解释,上来就揍我。”


布鲁斯 韦恩敲击键盘的声音停了下,他看着黑色屏幕里自己模糊的倒影,而一旁巴里则兴奋的凑到克拉克身边:“什么什么,你们打过,谁赢了,好吧,我猜克拉克,毕竟你是超人。克拉克,什么时候,等这次事件结束,你得答应我,我们去比赛。”


“巴里。”


“哦好吧,我懂,现在重点是时间。对了,蝙蝠侠之前说过,他看到过未来穿越回来的我?”


“对,显然未来的你有扭曲时间的力量。”布鲁斯看他一眼:“明显现在的不行。”


“嗨!我只是没试过!”巴里跳起来:“不过我不知道未来的我想要表达什么?”


“呃,他,我是说布鲁斯并不十分明白对方想表达什么,但是他告诉过我,你大概会在三天后的晚上出现,到时会我们可以在这里等你,我的意思是,也许你们会比较好彼此理解?”


 “说得真有道理,克拉克,不过我不确定未来的我是不是还是现在这样,你知道人总是会变的。”


“你们忘记另一种可能,就是未来是在时间尚未被扭曲时候发生的,但是现在时间已经被扭曲,你所以为发生的未来很可能已经不存在。”布鲁斯重重的敲下一个回车键:“所以未来尚未决定。”


巴里张大眼,而克拉克转过头看向那一串难懂艰深的程序。布鲁斯不动声色的观察他,克拉克下意识捏着自己的手腕,他的神情半是空白。布鲁斯忽然感觉到一股难言的焦躁涌上心头。


&&&&


他们商定按照蝙蝠侠的计划行动。至少午夜前并不合适,巴里决定先去养精蓄锐。


克拉克坐在蝙蝠洞里借用布鲁斯的一台空置电脑写报告:“你知道,你可以去休息一下,我在想其实我一个人就可以。”


“你在写什么?”


“我知道你的蝙蝠主机能看到这台电脑的内容。”


“关于韦恩基金与传统报业的联系。”布鲁斯漫不经心的说:“你采访过他,这些话都是我会说的。”


“一点作弊。”克拉克说:“你知道我们没有时间,你不会希望我现在和你讨论韦恩基金的问题。”他忽然意识到对方采用了一个多么别扭的词称呼自己,克拉克往后仰去看布鲁斯,对方却只是固执的看着屏幕。他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布鲁斯?”


整个蝙蝠洞里安静了好一会,只听到机器运行嗡嗡的声音,克拉克像是察觉这怪异的气氛一样,他推开了电脑,又问了一遍:“布鲁斯,所以有什么问题吗?”


“你会来找我,仅仅是因为曾经的那个我留下线索吗。”


“当然。你的想法,比我自己所要考虑的更加完善,我知道你脑子里有无数东西。当然我知道蝙蝠侠足够可以信任。”


“只是这样吗?。”


“对,因为是你说的。”


“仅仅是这样并不足够。”


“什么?”


“一定还有什么,我会确保你来找我。”


“你没法确保。选择权在于我。”


“蝙蝠侠能。”


“不能。”克拉克固执的否认。


“为什么?蝙蝠侠总有后备计划,蝙蝠侠不可能只将希望压在一个盒子里,他肯定还有其他后备计划,但是你不肯说。”


“没有,从来没有。”克拉克坚持否认,他焦躁起来,他不想大声的把阿尔弗雷德和巴里都吸引过来,他紧紧握住拳头:“你知道,我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放弃希望,只要能帮助这个世界,我会……”


“蝙蝠侠有很多武器。”布鲁斯走近他,握住他的手腕:“但是他从来不会用感情做武器。我去问过戴安娜,她说你不想来找我,你甚至把这活推给了戴安娜。”


“因为她比我更人类。”


“亚马逊族?你逗我笑?”


克拉克别扭的转过不肯回答。


“你说过,即便一次又一次我从来不记得,但是你记得,你在无数次的重启中记得所有的一切,所有的那些关于蝙蝠侠的秘密,还有遇到每一次,我说的没错吧。”


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心脏疯狂的跳动。


“该死的畸变氪星因子。”布鲁斯的神色里藏着一丝不甘,他抬起手指着自己大脑:“那些残余疯狂的感情在梦里疯一样滋长和扭曲,我能感受到那些。但是,我并不认识梦的男人,我只在那些新闻那些资料里看到过那个天空中的伪神。”


“布鲁斯。”克拉克的脸色苍白的看着他。“我们讨论过这个!”


年长的男人走近他,他的脚步沉稳隐隐透着一股压迫感,克拉克下意识退后两步,直到他的后脚跟磕到了蝙蝠主机。布鲁斯靠近他,他们贴的很近,近到他几乎能看到布鲁斯眼睛里那些细小的褐色纹路。


“是的,我们讨论过,我们 还上了床。”布鲁斯回应过:“记得你说了还什么吗?你否认了一切,没错,我的大脑里被赛了一团不属于我的感情,即便是梦里我也该死的感受到那些感情盘旋在我脑海里的痛苦!即便……”布鲁斯猛的收住了口,看向对方。


克拉克也同样看向他,他在对方的眼了看到自己喷薄怒火和不甘的模样,布鲁斯想,那有多丑陋而愚蠢。但是他不能退缩,不仅仅是如此。他的理性在大脑的一角折磨着他。他伸手握住克拉克的手腕,就像怕他忽然会从这里逃走一样,男人的声音亲昵又冰冷:“你在想什么?是我不是他,是不是?”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