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主账号:皎月飞光处(SPN/SD)

分账号:in the dark (dc/蝙超)

分账号:J字谜题(DC/Jason)

分账号:烽火连三月 (国剧/瞄准/池苏)

【蝙超/BS】 永无明日 36

巴里:我觉得我好像错过了什么???


36


巴里吃着早上第二顿早餐,他满怀幸福的往嘴巴里塞进奶酪吐司,一旁一杯已经喝了一半的鲜橘汁,他一边忙不迭夸赞阿尔弗雷德手艺,一边询问蝙蝠侠和超人的去向。


布鲁斯从拐角处出现,他一边走一边还在看手机。


“超人,克拉克呢?”


男主人在巴里的对面坐下来,在阿尔弗雷德将面包篮子推给他的时候嘱咐说:“留一份给他。”他铺开餐布,将热腾腾的咖啡杯盏转向自己后才看了一眼巴里:“他还在睡觉。”


巴里眨了眨眼,他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看起来他真的累坏了。”


布鲁斯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不去看管家若有所思的目光,他拿起咖啡开始喝,巴里一边嘟囔着那他上班怎么办,又或者同情着说超人真是太累了压力好大好大。布鲁斯镇定自若的喝咖啡,无视阿尔弗雷德目光,他知道,每天早晨七点,对方都会固定出现在他卧室门口,当然,无所不知的阿尔弗雷德。


十五分钟后,克拉克一叠小跑从拐角出现,面对正叼着第三份煎饼的巴里,一脸若有所思的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韦恩。


“抱歉,我上班要迟到了。”他手里还拎着外套,打开窗一脚已经跨出去。


“我准你请假了。”


“啊?”克拉克保持着那个跨栏的动作。


布鲁斯保持着把报纸翻面的动作,从报纸上方撇了一眼克拉克:“记得吗?我是你的老板。”他镇定的喝了一口咖啡,无视巴里和克拉克惊恐的眼神。


&&&&


借助蝙蝠侠的方法,布鲁斯和克拉克顺利从莱克斯集团的主机房里带走了关于那一份莱克斯整理的超能力者的资料。


“解密需要时间。”布鲁斯告诉克拉克:“你先将资料交给阿尔弗雷德,我去港口。”


“巴里正在去星辰实验室的路上。”克拉克看了一眼手机讯息:“分头行动会比较快,卢瑟的雇佣兵还在白葡萄牙人上。我来去很快,我会在港口等你。”


“你觉得蝙蝠侠会在乎那个?而且那上面有氪石,你应付不来。如果像某一次一样,制作成氪石子弹烟雾弹呢?”


“我会闪避开的。”


布鲁斯哂笑一声:“快去吧,别给Daddy添乱。”


克拉克扁了扁嘴,从布鲁斯手里拿过U盘,他推开副驾驶的门,跨出去的同时固执的回头:“我知道白葡萄牙人在哪里,我会来找你的。你阻止不了我。”


布鲁斯回报他一个嘲笑,他看着后者抱怨似的关上门,然后飞奔向最近的小巷。在确定超人看不到以后,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布鲁斯转过头看向前方。嘴唇紧而固执的抿着,大概过了好一会,他才发动汽车。


他考虑过那个古怪的梦境,他一直以为那可能是未来或者诡异古怪的平行世界,他想过很多可能,但是他没考虑过,这是真实的已经发生的过去。一个为了拯救超人而变成怪物的蝙蝠侠,这多古怪啊,他之前曾一心试图除掉对方的家伙,在一个已经发生的过去,不顾一切的救了他,也许这么说并不准确,蝙蝠侠也许仅仅是从最大利益化去考虑事情,也许一个地球人的畸变比氪星人的畸变要好多,至少如果畸变的是超人,那蝙蝠侠也许无法战胜。


满身鲜血的超人的形象在他面前一闪而过,布鲁斯猛的踩下刹车。后面发出一声尖锐的刹车声,然后是长长抗议喇叭声,一辆车从他旁边歪歪扭扭的靠过来,车窗摇下,副驾驶有人冲他竖起了中指。布鲁斯韦恩看了对方一眼,后者立刻噤声,他面无表情地摇上了车窗。


他不应该给一个梦境操纵了感情。就像他说的,一次上床代表不了什么,但是他能感觉到心底隐约的躁动。


不,不是你。克拉克说,是他。


布鲁斯阴沉着脸看向前方,红灯闪烁。


&&&&


巴里趴在实验室窗前往里看。


这里位于星辰实验室最深的地方,穿过长长的走廊,他利用他的神速力偷走了别人的通行证,借助韦恩科技的力量获得了指纹和眼纹。他通过了三道关卡最后花费了点时间找到了斯通博士的实验室。


这个实验室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深和大,巨大的穹顶让他想起篮球场,但是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台巨型银色机器在房间中间,一个操作台在不远的地方,斯通博士正坐在那里检查数据。看上去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实验室。


克拉克告诉他的东西很含糊,他和蝙蝠侠都没有直接面对过这个标着钢骨文件夹里的人。而从克拉克描述的场景来看,那更像一个令人恐惧的试验现场。克拉克忧心忡忡的对巴里表示不安。


“我不确定你能看到什么。”克拉克皱着眉头:“也许我去会比较好。一个人体实验,看上去就是,我能听到那种尖叫里散发出的绝望和恐惧。”


但是这里并没有尖叫和恐惧。巴里想,这里只是一片死寂,从实验室窗口往里看,偌大的房间里只有那台银色的机器低沉的响着。而斯通博士就坐在不远处的桌子前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他不确定克拉克描述视频里的另一个人在这里。这里看上去就是一个生物实验室,是不是时机不对,巴里考虑着是不是蝙蝠侠说的蝴蝶效应,这里的时间线已经不同了。他好奇的换了一个角度,用力趴在窗户上竭力往里看。那个仪器上有一个小小的观察窗,但是距离太远,巴里实在看不清,他退后一步躲在旁边,思考着是不是等斯通博士出来的瞬间,他冲进去看清楚然后再冲出来比较好?


巴里思考着,然后他佩戴的蝙蝠通讯亮起来。“我是巴里,怎么了?”


“时间不对。”阿尔弗雷德告诉他:“还是先回来吧。巴里。”


他赶到蝙蝠洞的时候,布鲁斯和克拉克都没回来,但蝙蝠主机已经完成了解密。阿尔弗雷德告诉巴里,他已经先一步查看过视频,不过很可惜。看上去,钢骨文件夹下的视频表示,这个实验尚未完成。


巴里在那片闪电火花中目瞪口呆看着那个几乎只有半个身体的黑人男性。“这是什么?”他惊愕的转过身问阿尔弗雷德。


蝙蝠侠和超人是在半小时以后回来。布鲁斯阴沉着脸摘下头套,他手里拎着一个足够大的箱子,克拉克在后面跟着他,在巴里跳起来招呼的时候,他笑着挥了挥手朝巴里走过去。布鲁斯把箱子递给阿尔弗雷德,他一边看着克拉克的动作一边低声跟阿尔弗雷德嘱咐着什么。


“哦,上帝啊,你不知道我看了什么?那是什么?钢骨?”巴里低声和克拉克交谈,后者温和的看着他手舞足蹈的比划出他所看到的一切。


“看上去,还在实验里。”克拉克听完巴里的描述看向蝙蝠侠,后者低着头在看视频,随口唔了一声。“上一次,蝙蝠侠给我看的也是这个,进度停滞在这里,也许我们在未来能看到星辰实验室的结果,不是现在。”


布鲁斯抬头看了他一眼:“上一次。”他没等克拉克说什么又低头不肯说话,克拉克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布鲁斯?”


蝙蝠侠没回答,按下暂停键,回头问克拉克:“博士手里的那个盒子是什么?”


他和巴里一起看向屏幕,在蝙蝠主机上,被布鲁斯特意放大的那个有着古怪脉动的盒子在半空里鼓动着。


“不知道。我没见过这个。”


“他没给你解释?”


“啊?”


布鲁斯却又没回答:“这个东西在帮助斯通博士改造那个人。这个是什么,如果不是氪星也不是地球上的东西,那这个是什么?”


“也许我可以带回飞船去问我父亲。”克拉克凑过来仔细看屏幕,他意识到一道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当他转过头去追寻来源的时候,又看到布鲁斯低头在分析屏幕上的数据,克拉克困惑又将目光转向巴里,后者正专心致志对付阿尔弗雷德带来的点心,他再把目光转向阿尔弗雷德,后者只是摇了摇头。


克拉克终于把目光又转回到蝙蝠侠身上,对方固执的抿着唇,专心致志的看着屏幕丝毫不理会克拉克的注视,像是他并没有把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过一样。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